气温蹭地一下就升上去了,从秋天进入了炎夏。但是德国大部分地方都没有空调,这就有问题了。周五中午去的那个教室,矮小,闷热。即使穿着短裤和背心,我还是坐立难安。我不明白我为什么那么热,明明平常我就是穿衣比较多的那个。明明我来自广东,那么热的地方。昨天我终于想明白了,因为这里热归热,但是没有风,人也不出汗,黏糊糊的,十分难受。即使一直坐在房间里,我还是不停洗手,因为太难受了。
热会带来很多问题,例如无心学习和工作,不想出门,不能去上泰拳课,不然得晕死过去。但是幸好上班的地方有风扇,而我上班的时候基本没人,可以偷偷吹别人的风扇。
种的豌豆苗长得都挺好,于是狂和人分享,也给了一些一个同事。她对我挺好的,加上她是唯一一个会英语的,所以我们交流最多。她有正职,职场经验比我丰富,总是建议我有想法就和领导说,领导不会介意的。同时我们发现,直属是一个从来不直接说是或者不是的人,总是说一大堆废话。我说她一个害怕承担责任的人,所以才不说,这样出事了她也可以甩锅。她是这份工作唯一的缺点了。
这周又加班了两次,加起来两个半小时。下个月基本就没有了。但是因为作业多,加班了也没有很开心。因为厌学,所以时间总是压得很紧。加上听到很多人说某几个科目很难,我就更加焦虑了。因为我总想把选的课都通过,这样就不用再学一次了。因为提前焦虑,睡眠也变差了。总是不想去上学,于是开始晚睡。即使已经要到了别人的作业,但是我还是会焦虑,睡不好。但是我自己做已经是看不进去题目,无法思考,只能抄了。但是抄作业也是焦虑,无法动脑,特别是面对自己不懂的内容时。我甚至都告诉自己,挂一科也没问题的,来年再修呗,且我更应该用心找工作啊。但是因为年底就得续签,德语也还不行,加上这个就业市场,我总觉得自己目前是找不到工作的,所以还是得先读书,争取多一点时间。
焦虑,一个模块结束,又开始一个新的模块。因为总是有新事务,新事情,所以总有新的焦虑。都已经两周没练鼓了,完全不想动。
周三回来和人打了一阵乒乓球,我的球艺已经下降很多了,因为本来也不是很高,肌肉记忆少得可怜。但是打球还是开心的,是我曾经喜欢的运动。
周五早上去看了医生,迟到了。早起真的很困难啊,而且我没想到我需要那么久才能出门。下午下班去拿药,跑了两间药店都没有。周六跑了两趟,他们说打电话给药厂,下午可以拿到,结果说药厂没送来,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,说周一再给我消息。周一没药吃了,且他们不知道周一是否会有药送到。我当时有点晕晕的,其实我可以去别的药店,周一上学顺路拿,而不是绕这一趟。大概是我对德国医疗系统也不熟,所以还是兜了一些圈子。但是FSME疫苗打上了第一针,下周可以第二针了。也约了一个验血,但是全身体检得等,先签合同,然后等到十月。牙齿和眼睛也得看起来了,毕竟很久没看过了。
小组项目目前进行顺利,因为还不到我的部分,舍友们又很勤快,所以表现不错。也给17号的checkpoint请了假,这件事终于算是搞定了。
周六去了hornbach,并没有很便宜,特价的兰花卖相更差。什么也没买,走了。七点多,还是很热。穿着露背连体短裤的我,觉得皮肤在燃烧。出来的时候我不想走重复的路,结果就走到一片田野去了。那里应该很少人走,基本都是草。后来到了一片森林,也没有岔路,一整段就遇到一个跑步的人。后来我发现,这不是我之前来过的地方嘛。看着时间还早,就去了那里的kaufland。这不得了了,那里的花虽然不多,但是很多折扣很大。很多卖相不错的单株蝴蝶兰只需要4.19欧,原价6.99。买,果断买。还有很多也很便宜,考虑到不好拿回去,还有早上刚买了一盆五色菊花,还是省点钱吧。昨晚回来还去了免费商店找花盆,结果好看的都被拿走了,我以为这玩意儿没人要呢。但是我房间的花草也算满足我了,不会再有那种很强烈去买花的念头。
但是昨晚给自己的右手划了一道很长的口子,虽然不深,但是很长。估计又要留疤了。其实划伤就很意外,把手放环保袋的时候不看里面有什么,就使劲掏,然后被里面的细小衣架给划伤了。虽然我觉得有疤痕没什么,但是收拾总归不是好事,以后还是得注意。
周日太热不想出门,最后还是在jy的邀请下去了CSD。就,真的很普通和无聊。加上太热了,完全没有人high,还不如妇女节游行。因为我参加过两次柏林的,所以期待值就会放很高。不过像玛丽说的,还有人举办就不错了。结束之后,就拎着椅子冲到了河里。是真舒服,还打了很多水漂。下次可以穿泳衣去泡一泡,虽然河水很脏。小朋友是玩得真爽,大人也不介意。羡慕这样的童年了。玛丽看到我消息还特意来了一下,然后说头晕就回去了。真是个好人。
周六想和侄子视频,结果他不理我,把电话给了弟媳。国内现在就业也难,我爸夏天退休。但是他去市里就是捣乱,小孩也不好带了。笑死,真是让人讨厌的国男。
其实我现在也头晕,所以这文写得有点乱。但总归是完成了本周任务,明早早上应该会被吵醒,所以还是快点洗洗睡吧。睡好觉真的很重要。